close

辣妹就是瘋狂的愛寫東西
所以寫完遊記當然也要來一篇後記,哇哈哈,跟我去香港時是一樣的

辣妹很喜歡海邊跟水上活動,所以墾丁是我每年必去的地方,關島對我來說就是美國的墾丁嘛
之前一直沒去是因為除了寒暑假美國大陸航空的包機外,就只有華航飛了
我一向恐懼華航,所以只能在網路上看別人寫關島遊記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開航關島,哦哦耶,我終於可以去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了
好幾年前我請旅行社報島嶼國家的費用時,就指名不要華航
當時旅行社就很直接的回我,噢,這樣很多島嶼國家妳都不能去囉,尤其是東南亞
沒關係的,我一向只信任我老闆的飛機
(我本來也很愛國泰啊,但是它最近老是失火返航,把我嚇壞了,所以放棄國泰AE的聯名卡)

哦哦哦,廢話一堆,辣妹就直接寫關島旅遊小心得囉 

1.關於旅行社選擇,一開始同事推薦彩繪旅遊
彩繪的機位多半只跟長榮配合,而且它是關島WESTIN在台灣的總代理,所以價位是我比較過幾家中最貴的,也很難殺價
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最多就是再折五百左右(在網路上登入會員就可以看見會員價了)
辣妹聯絡過幾次,價錢好硬,而且彩繪的三種行程都配buffet,辣妹看到真的是一整個飽
在關島都穿比基尼,怎麼可以吃出肚子呢,所以我放棄選擇彩繪

另外看了富騰旅行社愛戀旅行社,富騰的價位比彩繪稍低一點,但他們沒有配合Westin喔
而且富騰的小姐比較不積極,最後跟我聯絡的,是愛戀旅行社的小姐
辣妹當初推薦愛戀給過年要去的同事時,他們去網路上google一些資料告訴我比較負面的評價
這個辣妹其實早就知道了,因為我先前就google到另外一位網友在知道負面評價之後還是選擇愛戀出去玩的心得,整個都很滿意
人家已經改善啦,而且那個網友在當地的行程也沒有任何的不愉快,所以我很放心的選擇了愛戀旅行社 
(大家google到甚麼就是甚麼,我也沒必要替旅行社解釋,但是辣妹還是真心的說,人家現在服務很好的)


2.愛戀旅行社的蘋果妹妹超有耐性的,辣妹從八月多開始問報價
然後歷經殺價,改人數,到後來差點去不成,再到我臨時找了個遊伴去關島
她都很有耐性的回答我的email跟報價,而且講話聲音好嗲,辣妹覺得她服務很好,推薦給大家囉
愛戀還有專辦關島結婚的行程,考慮去關島結婚的,可以指名找蘋果妹妹哦 
(蘋果美眉要我幫她匿名啦,希望網友打去說要找蘋果美眉能順利接到她,哇哈哈)


3.再來是班機安排的部分,不算寒暑假大陸航空的包機的話,台灣直飛關島就是長榮跟華航
華航的時間比較早40分鐘左右,這也代表到關島當地才凌晨四點,超痛苦的
關島的四點,是台灣的兩點啊,所以除非有加買六點鐘提早入住,不然我建議搭長榮的
等出關完繞去K mart差不多就可以去飯店check in囉


4.搭商務艙可能是很多人從來沒有享受過的經驗,台灣來回香港要升等商務艙以國泰來說大約多3000
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實在不太划算(但國泰的貴賓室真的超優的,我大推)
商務艙最舒服就是飛長程航線,一趟十多小時完全尊貴的享受,還有幾乎平躺的座椅可以好好睡覺
但,那太貴啦,飛美西至少九萬十萬起跳,連我都覺得心痛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這種包機班機的商務艙,每家旅行社的價錢不太一定
以淡季來說6000~7000不等,我找的愛戀旅行社給我的價錢是加6000
等於單趟只要3000,來回都可以使用貴賓室,不用淒涼的在候機室裡發呆
更重要的是,半夜起飛的班機,如果可以在貴賓室裡洗個澡然後上飛機來杯紅酒之後平躺睡覺,那多讚啊
想想嘛,台北到高雄的高鐵商務艙都要1950了,那關島單趟加3000也不貴囉
而且現在商務艙都有推隱藏版菜單,大家記得在出發前兩天跟旅行社要到訂位代號,這樣就可以選特別的餐點囉
像這次去我就選了鼎泰豐牛肉麵,鏘鏘,很讚吧
關於商務艙跟貴賓室的紀錄,大家請看關島行的第一篇跟最後一篇囉 


5.因為是包機的型態,所以大家去關島只能選禮拜二晚上出發的六天四夜,或者是禮拜六晚上出發的五天三夜
辣妹當初看行程發現,很多六天四夜包套的行程第五天都沒有安排活動
但是跟五天三夜比,硬生生多出三四千,這樣等於多住一晚兩個人就要花七八千,然後還沒有包吃喝,我覺得超不划算的
但是去過之後我發現,嗯,還是要選六天四夜的
因為不管是六天還是五天的行程,第二天(就是在關島的第一天)通常都是沒有安排景點的
就是贈送的市區觀光,逛GPO,吃午餐,等check in
然後check in完就在房間昏睡,連海灘都沒時間去走走,所以五天三夜的三天等於只剩下兩天
而那兩天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一天PIC(或者是ABC或者是TARZA水上樂園)
另外一天就是出海看海豚配查莫洛村,然後回飯店睡個幾小時就要回台灣了
這樣關島美麗的沙灘都沒有享受到啦,所以辣妹建議還是多花點錢去六天四夜喔,這樣沒有行程的第五天就可以好好享受關島的海灘囉
而且大家會發現有的旅行社會促銷五天的,六天就不多,因為五天的比較不好賣喔(那我當初怎麼會選五天啦,奇怪

以辣妹去過的經驗,我建議安排六天四夜
超喜歡水上活動的,就住兩晚PIC,記得買金卡喔,這樣就包了七餐,很方便的
另外兩晚要血拼的就選DFS對面的飯店,想要省點錢的,就可以選PIC對面的皇蘭或者是隔壁的萬豪、悅泰
這樣換旅館還可以自己走過去省掉導遊接送小費,哈
後兩天第一天可以加買看海豚行程或者是查莫洛村,第二天可以自己租車到處看看
看海豚不要堅持買美人魚號的話,應該可以便宜一些些,搭甚麼船出去都一樣啦,重點是看海豚跟海上浮淺咩


6.要是沒有辦法凹旅行社送提早入住,那一定要多花點錢加買
真的,下飛機是台灣的兩點,開始市區觀光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四點,會要人命啊
所以辣妹強烈建議,一定要選有六點提早入住的,到飯店吃完早餐補個眠再跟導遊約時間去市區觀光,這樣才有心情看風景拍照啊
不要像我這次去都八點多了才說要加價,但導遊說這樣不划算,八點多入住也是會被算一天,一個房間至少要6000台幣
所以我們就在大廳邊上網邊打瞌睡,等到中午出去吃完飯回來才有辦法好好休息,好慘喔
如果提早入住是那種十點的,ㄜ,那就免了,因為放好行李走走看看,就會被接去吃午餐,哈


7.很喜歡買名牌的人,就不要考慮住甚麼喜來登凱悅之類的
雖然有免費計程車可以坐去DFS然後再坐免費巴士回飯店,但是這樣好不方便喔
所以瞄準血拼名牌的人,就選westin、珊瑚礁、或者是outrigger囉
尤其是outrigger,就在DFS的正對面,辣妹三天在那邊也去逛了三次,但沒有買半樣名牌的東西
不過我看到一個我在台灣免稅店買的BOBBI BROWN的刷具組
換算台幣之後是一樣的價錢,所以彩妝類應該沒有特別大折扣吧我想 


8.導遊說我們12月去算是關島不太炎熱的季節,但是太陽曬久還是會痛的
這時候一定要記得帶安耐曬,但不要在台灣買喔,要在飛機上買
搭長榮的話,飛機上有賣兩瓶一組的安耐曬,在起飛前24小時上網預訂且付款,還有打折喔
辣妹上次去就是先預訂才在飛機上取貨,算下來一瓶是720
很便宜吧,比台灣周年慶送小瓶裝的更便宜喔 
辣妹這次很乖的天天塗防曬,我都沒曬黑喔,一點都不像去海島回來的樣子


9.關島的飯店幾乎都超過十年或十幾年以上了吧,所以即使是知名大飯店,還是會遇到房間普通或老舊的狀況
辣妹經過這半年來的GOOGLE,真正好好拍房間照片的人不多(是因為都太舊嗎)
所以我乾脆寫信問飯店,妳們哪一種房型重新裝潢過,請給我清單
然後再跟旅行社指定房型,這樣就不會住到舊裝潢的房間囉
這時候辣妹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台灣度假區的飯店
一個晚上六七千就有超讚的房間,有buffet早餐,有的還有套餐式的晚餐呢,台灣人要驕傲我們有這樣的服務啦
國外真的除非住到超高檔的麗池或東方文華吧,不然沒這種待遇的 


10.喜歡做spa但又不是吃重口味的人,那我推薦在關島試試SPA
但如果是喜歡大力道像辣妹一樣的人,那就三思了
台灣的按摩不管是平價的還是高檔的,多少都會加入經絡按摩,氣結按開才會舒服啊
但是關島不流行這套的,手勁都很輕,即使已經註明要大力點,還是不夠滿足啊 

可能因為關島的SPA都在飯店裡吧,所以訂價多少就是多少
不像在台灣很多都可以有第一次六折或七折的體驗價
我們除了在PIC做的SPA外,還有自費在outrigger裡的SPA買了一次全身按摩課程
85分鐘要美金140,回來看信用卡帳單要4000多

還有,關島的SPA不像在台灣,會要求你先沖澡,我們兩次的SPA都在全身是防曬油的狀態下就去按了
按完之後好像也不會鼓勵你去沖澡,她們說精油在身上停留四小時左右對皮膚比較好
在PIC那次辣妹主動要求按完讓我們沖澡,在Outrigger那次就上樓回房間洗

另外,在台灣做SPA時,課程時間都得再扣課程諮詢、沖澡、泡腳、課後諮詢等時間
在關島沒有喔,寫幾分鐘就是幾分鐘,很實在的啦


11.有美簽的人,就不需要帶身分證囉,用美簽過海關超快的,幾乎不太會被問話
雖然曾經看過別人的網誌說被問很久,但以我們這次的經驗,拿美簽通關超快速
只有從台灣直飛關島才是免簽,一定要帶身分證
如果是從日本或者是搭大韓跟菲律賓航空,韓國跟菲律賓轉機的,就要有美簽囉
雖然台灣過去的時間很爛,但是想到免簽就稍稍安慰一下
辣妹好羨慕日本人,一天至少有八班飛關島,去關島等於我們去墾丁一樣啊,三天兩夜機加酒也是八九千台幣喔
我們同樣的錢,只能去南台灣,人家日本人都可以出國
所以,整個關島幾乎被日本人占據了,很多店員跟景點的導遊都會講日文
英文一點都不會的不用怕囉,會日文也是OK的


12.像我一樣是網路重度成癮的人,記得在台灣先把3G申請暫停
在關島走到哪都有wifi ,餐廳有,飯店有,只是看訊號的強弱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網路,放心帶著電腦跟iphone吧 


13.關島的包套行程很多人誤以為是跟團,除非是台灣出團就一掛二三十人才有台灣派的導遊
不然關島跟巴里島一樣,是兩人成行的
所謂的跟團只是旅行社把一些大家購買的行程組合成包套,加上配好的餐廳,這樣比單買便宜喔
在關島除了從機場出來去K mart跟市區觀光之外,我們都是搭小巴趴趴走
當地旅行社會把行程相近、飯店相近的旅客安排在同一車,即使到了同一個地點,大家也是各玩各的各吃各的
總之,就是接送一起,其他就是各自鳥獸散
但還是會在餐廳跟景點裡碰到,沒半天大家就會互相打招呼交換團費心得囉
所以要是旅行社的包套內容是喜歡的,那就購買吧
不然像我們吃的肋排餐,自己去吃是沒有那樣的餐點喔,那是出給旅行社專賣的套餐
雖然吃得很簡單,但是重點肋排有吃到就好啊,加上很好吃的白飯,我覺得很划算
單點幾乎要五六十美金以上,而且都吃不完,太浪費了
要是有幾個點或餐廳不喜歡,也是可以跟旅行社商量退費或者是改換別的
總是,自己看喜歡就好囉
辣妹這次沒有選彩繪的高檔buffet就是因為不想吃太飽
雖然我們吃的buffet有兩餐很普通,但是我吃到了世宗跟肋排,別家沒有這樣配啊
所以大家自己考慮值不值得囉
我還是要很雞婆的說,不值得啦
在台灣九百多一千就有超好的晶華跟六福皇宮buffet,生魚片,烤牛排,天婦羅,螃蟹通通都很優
但是大家只要仔細google網路就會發現,在關島高檔飯店的buffet是比不上在台灣的
但是他們一客都要50到60美金起跳,要1800耶,都可以去國賓吃A cut了
所以不要抱太大希望會吃到優質的吃到飽


碎碎念了一堆,我大概就是想到這些,哪天我突然想到再來補囉
希望有幫助到要去關島玩的人,有問題也可以在這邊問喔
不過我好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在關島可以去哪裡洗頭,我迫切的需要這個資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