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所有照片取自於Tulip's Blog,已取得原作者同意>



北部地區本來就比較潮濕,加上住田裡四周環境又更潮濕
辣妹第一台三洋除濕機在使用七年之後終於宣告不治
帶回的第二台是聲寶的,到目前為止對它都很滿意
但是缺點就是小了點,除濕能力只有5.6L/天,水箱也只有2公升
這對於住四層樓,其實得每層都擺除濕機的我來說,很不方便
因為一潮濕,它就要各樓層去趕工
如果又遇到要乾燥衣服時它更是24小時加班忙不停 

歲末年終很多家電搭上尾牙專車都推出特賣
辣妹昨晚上網研究了一番,雖然還是頗喜歡聲寶
但是爬了文之後,大家都推國際牌跟日立
國際牌當然是沒話說,之前電暖器原價回收辣妹就給它一個讚了
日立在孫芸芸的加持之下更是令人心動 

我在網路上找到價錢很優的賣家
多優,優到差點半夜就下標然後拿出我那萬惡淵藪的晶片讀卡機準備轉帳去了說
但是除了除濕之外,我對除濕機的功能還有項要求"乾衣功能"
辣妹瘋狂的愛洗澡,所以同時也瘋狂的愛換衣服
有時放假在家,一天半就累積出一桶衣服
天氣不好時就得靠除濕機風乾衣服
第一台三洋的有上出風口乾衣,但是第二台聲寶就沒有
所以這次看除濕機時特別注意有沒有上出風口乾衣功能的 

一開始預算設定在5000,在yahoo購物中心看到聲寶微電腦式除濕機AD-1692FN
除濕能力8L/日,水箱四公升
除濕能力跟水箱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重點是,yahoo賣的超便宜,原價5880只要4690
我在拍賣上找的那個超便宜賣家都還沒辦法賣到4690
可是在那個超級便宜賣家那裏也看到了日立跟國際
他大部分的商品都比市面便宜600~800
所以看著看著也對國際牌的F-Y131BW除濕機很心動
日立RD-16WE我也頗喜歡

網路上再爬一下文,但沒有辦法確定出風口的擺動到底能不能滿足我要的乾衣功能
所以決定今天去賣場看看實機再做決定
在全國電子看到那台聲寶,外型好不優啊,當場除名
又跑去家樂福,看到了國際牌的131還有101,外型看起來還不賴,心裡已經偏向回家要下標買131了
回家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家國際牌的經銷商
心裡盤算我們這裡是鄉下,鄉下應該有鄉下的便宜價吧,於是停車進去瞧瞧 

店裡現貨不多,老闆說最近都缺貨
但是我看到了頂級的日立的RD-200J還有國際牌的F-Y181BW
鄉下果真有鄉下的價錢,老闆開的價錢有些機種的確比網路最便宜還便宜
但是,沒有現貨啊~~~~
老闆說他自己很推這兩家的頂級款,其他稍小的型號他就不推
中間等級的,就差在日除濕功能公升數而已
老闆很酷的說,要嘛你就買最好的,甚麼功能都有,除濕乾衣防螨空氣清淨
不然你就買最陽春的,只有除濕功能
就這樣,本來預算是5000,心動一路跳到7500國際牌的F-Y181BW
結果!!!!!!!!
我搬回家的竟然是店裡最貴的那台,日立RD-200J,總共付十張找兩張回來 
我真的很失心瘋,今天到底是怎回事
日立的RD-200J比國際的F-Y181BW多三百
但是除濕能力日立20,國際只有11,辣妹需要強大的除濕功能
而且,日立的外觀看起來比較優(我真是外貌協會啊我) 

ps.老闆開的價錢比網路最便宜還多500
但是考量到萬一以後要維修,這台有14公斤重,老闆可以來家裡取件,所以就不在意多付了500


帶回家之後迫不及待讓它開工,貴聳聳當然要好好幫我工作

看看這超大液晶冷光面板,不用開燈也能操作喔



很大很讓我滿意的出風口

照片下方那個圓圓的洞,就是這台強調的"噴射定點除濕",可以針對衣櫥或鞋櫃重點式使用
聽起來就好神奇啊,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來烘小豬


一個洞是連續排水出口,另一個是電源收納,太讚了,不擔心停工時小豬會把線吃掉



來看看日立網站上的介紹吧,越看越覺得它很優啊
(一定要這樣自我催眠,因為它真的好貴啊)

日立除濕機(RD-200J、RD-280N)榮獲節能標章、環保標章

人體舒適   快速乾衣

人體在不同的室溫下,對相對濕度有不同的需求,日立除濕機採用濕度感應溫度感應雙重控濕,可以針對室溫自動控制濕度,不需設定即可輕鬆除濕。
人體舒適
會以強力TURBO風速,配合獨特的自動可變式風向板,依據環境濕度狀況自動設定運轉時間,完成後自動停止。


快速乾衣

低濕乾燥   防霉防蹣

持續強力除濕,讓室內維持在低濕乾燥狀態,地下室、廚房、浴室…等潮濕的空間最適用。

低濕乾燥
將濕度自動設定在50%,連續運轉四小時,即可防霉防,空氣不再有異味,身體也更健康。

防霉防蹣

 


空氣清淨

健康–負離子裝置
能在最短時間內釋放100萬個/c.c.的負離子,讓你享受健康森林、瀑布浴,暢快呼吸豐富的空氣維他命。
健康–負離子裝置

抑菌–奈米光觸媒濾網
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有效抑制大腸桿菌、黴菌…等致病細菌及過敏原的病毒活性,還能有效分解室內建材中的甲醛、車輛廢氣裡的NO2與SO2等,達到淨化空氣效果。
抑菌–奈米光觸媒濾網

全國首創水位聲光指示(國家發明專利第I252293號)
全國首創水位聲光指示 (國家發明專利第I252293號)
運轉時,指示燈為藍色。滿水時,指示燈為紅色+Bi-Bi聲警示。

全方位風向選擇

自動廣角擺葉
風向板設有廣角自動擺葉功能,提供全方位風向送風;也可選擇固定方向送風,針對特定部位持續除濕。
自動廣角擺葉

SPOT噴射定點除濕
將風量集中於定點,強力吹送,適用於容易潮濕發霉的小空間,如鞋櫃、衣櫥等。也可將出風口調整向下,對於容易潮濕的地面,達到更快速的除濕效果。
SPOT噴射定點除濕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