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剛剛過了未滿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
身邊一群人開始問她,以後妳的小孩要讓他學什麼才藝
啊,都還是在肚子裡才三個月的小北鼻,要不要壓力這麼大

學什麼才藝,很重要嗎
辣妹小時候也經歷過3歲開始學琴,學了10年直到上國三要住校才中斷
很厲害嗎,以前應該是吧
但是現在我通通忘記怎麼彈了
我只記得家裡紅色的琴比普通黑色的貴
我只記得高中為了搶上台伴奏的缺卯起來在家裡偷偷練習
練琴快不快樂
答案是一點都不快樂,所以我記不得任何一首我練過的曲子
不快樂的事情,記得幹嘛

除了學才藝,大家也會討論,要不要唸私立學校,功課如果不好怎麼辦,不會讀書怎麼辦
so?會讀書又怎麼樣
賺比較多的錢?從我身邊的例子看來,台大畢業的並沒有賺的比較多
嫁比較好的老公?好像也不是這樣
娶到比較漂亮的老婆?結婚之後大家就會知道漂亮不能當飯吃
比較會做人?並沒有,我身邊高學歷的大部分自認高人一等,講話都很酸,愛計較

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希望小朋友學習快樂長大
那是珍貴無比的回憶,勝過各種才藝班各種第一名

至於我們家小朋友將來要學什麼
吼,那還用說,當然是學幫哥哥姊姊們鋪床還有睡前擦腳腳啊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