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補最近去萩的用餐經驗
因為懶沒有動筆,但是最近這篇被GOMAJI拿去做廣告
還只是留言告知她們已經拿去用囉
哪有人這麼沒禮貌的,搞得好像我在她們網站上替萩掛保證
明明我在網誌裡吃的東西,只有雞腿排跟沙朗是一樣的
其他這次餐券賣的主餐,我根本沒寫過
不過,這不是重點
接下來才是辣妹要說的

其實已經一年多沒有踏進萩了
因為她們改裝之後,也稍稍改變了一點菜色
我常吃的雞腿或者是沙朗套餐,已經沒有鮮蝦了
換上的是蝦仁炒蟹管,原本的蟹管炒蚵仔沒有了
辣妹愛吃整尾的鮮蝦,所以這一點,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再加上,他們調了一個比較有經驗的師傅去sogo
其他師傅的手藝我吃不慣
感覺,像是沒了親切感
每次去吃飯也沒人跟你聊聊,師傅就趕著把你的份炒完
辣妹幾乎都是一個人去吃萩,沒有人招呼,自然也不愛去
不過,因為調了一個師傅去sogo
所以辣妹還特地去過兩三次捧場
但是,改過的菜色辣妹真的不愛,所以再也沒去過

五月底,我常去的日本料理店公休
那天下雨,既然要開車出門吃飯,那就不隨便吃個麵了
決定去萩,畢竟有白飯有菜有肉,這是辣妹很愛的吃飯方式
雖然那天天氣不好,但是店裡生意還不錯
辣妹因為不愛蝦仁,所以沒有點套餐
只點了雞腿排加一份九層塔煎蛋
等了一會兒,白飯送上來,辣妹挖了兩口
咦,涼的,怎麼會這樣,往下再挖一口,沒錯,是涼的
辣妹看看旁邊跟我差不多時間入座的客人,都沒人有反應
辣妹喊了服務生,跟他說飯是涼的,請他換一碗
他換了一碗過來,卻說了一句讓我很震驚的話
『可能是中午的飯沒有保溫好,所以涼掉了,我把挖下面一點的飯給你了』
辣妹夾了一口,還是涼的
辣妹不是沒在餐廳工作過,我當然知道中午沒賣完的東西晚上很有可能繼續賣
可是,不要說這麼明白好嗎
客人都抱怨了飯是涼的,不能默默的拿去微波加熱假裝剛剛那一碗是個美麗的錯誤嗎
照樣裝一碗涼的,還告訴你是中午剩的,誰聽了會舒服?

辣妹不作聲,繼續等師傅炒菜
我面前的是個年輕師傅,手腳不是太快
他旁邊另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師傅忙著炒好幾人份的青菜
鐵板燒師傅一定會問客人,要加辣嗎
偏偏,這位年紀大一點的師傅問的方式讓人很不舒服
他抬抬下巴,大聲的問年輕的師傅,那女的要不要辣
年輕師傅已經手忙腳亂了,沒時間回答
老師傅又喊了好幾句『那女的要不要辣』,辣妹只好自己尷尬的說,我要加辣
真的是很不禮貌!!!!,明知道客人聽得見,不能用禮貌一點的方式嗎

老師傅一直提醒小師傅,記得煎我的九層塔蛋
辣妹好不容易看著我的蛋跟九層塔一起打進碗裡
但,就這樣,小師傅就忘記它了
辣妹為了等著個九層塔蛋,已經放慢我的吃飯速度
但是當我夾完最後一根空心菜,蛋還是沒被倒上檯子
辣妹只好推開椅子去結帳
結帳時,我告訴櫃台,我的九層塔蛋沒有來
櫃台一句話也沒說,只默默的幫我扣掉蛋的錢
說句抱歉不好意思很難嗎
辣妹真的不爽了,問櫃台,老闆娘在不在
櫃台說她今天沒有來,辣妹看見櫃檯有名片,上面有手機號碼
我跟櫃台確認,這是老闆娘的電話嗎,櫃台說是
辣妹出了門坐上車,馬上拿出手機打電話,老闆娘沒有接
八點多再打一次也沒有人接
well,那我只好寫在這裡了

很不愉快的用餐經驗,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 以下原文發表於 2009/9/24  08:13===================


說真的,在這種鄉下地方,有家這樣的鐵板燒
真的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了
我超怕那種199的鐵板燒,明明就是熱炒,還硬要冠上鐵板燒三個字
雖然開在鄉下地方,但是萩還是有自己一貫的風格與品質
高雅的簡單裝潢與細膩的桌邊服務
well,值得我為這炒豆芽出一篇美食記

很一般的菜單
不外乎就是炒青菜、炒豆芽、煎雞腿排或沙朗
我吃的是師傅邊為妳做菜邊話家常的氣氛,我相信這跟千元起跳的鐵板燒是天壤地別的
很長一段時間沒來,再回來吃那次,點得是沙朗
師傅用乾煎配些許海鹽與間的酥脆的蒜片
第二次再跨進去,見我點一樣的餐點
師傅很窩心的一句『上次那樣還可以嗎,今天照舊嗎』
我喜歡這樣吃飯的氣氛,記得客人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什麼東西喜歡多一點什麼喜歡少一點
像為家人做飯那樣,不是胡亂做一份給妳好快點打發妳提高轉桌率

今天貼的是700元雙人套餐,情人節那天跟同事來吃的
跟很多人一起吃飯就是會遇到品質受影響問題
這只好自己認了,沒事硬要過情人節的下場
但是後來幾次我自己再上門,挑八點半的時段
幾乎整場只為妳服務,有女王的感覺,受寵若驚
跟師傅聊聊當天菜色,師傅還問,妳下次可以帶妳的狗來呀
ㄟ,最好是,是帶吃人的菜包還是吃狗的小驢 

來看看700元雙人套餐吧


平價鐵板燒,有這樣的擺盤,算很厲害囉



超有誠意的海帶排骨湯,濃郁但不油膩哦



我超愛她的沙拉,日式醬配上豐富的水果與蔬菜,good



平價鐵板燒必備炒高麗菜與豆芽菜,高麗菜用奶油炒,好好吃哦



蟹肉與蚵仔都很大一個,配著芹菜炒,去腥又美味


雖然我討厭cheese,但他跟我最愛的蝦配在一起,只好吞下肚了
乾煎鯛魚灑上胡椒,熱呼呼時來一口,平價中的美味



乾煎雞腿排,我拍壞了
但是雞皮煎到油都逼出來,變成酥脆的,超超超好吃啊
雞排很厚但是煎的恰到好處,鮮嫩又多汁



今天沙朗不是用乾煎的,好像加了什麼調味料,我不是很愛
要乾煎的,才好吃啊



點套餐才有的冰淇淋,飯後來個小小一球,完美句點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