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如果答應JC去飛
現在我不會坐在辦公室裡看著要我命的幾十頁contract 


聯考才放榜
我還在晚上唱歌唱到超過門禁時間被我爸鎖在門外,淪落到MTV去睡覺
早上才進得了家門繼續補眠的靡爛生活 

日頭赤焰焰的八月,昏睡在冷氣房裡的我
接了一通自稱是系主任的中年男人打來的電話
他告訴我他對大一新生有一連串的訓練與計畫
他要把學生推出台灣推向國際
他要學生過完大一就具備隨時上職場的完美條件
中英德文夾雜哩哩啦啦說了一堆
一點都不像電話一開始他說的『要拜訪錄取學生』
我倒覺得比較像大公司的總裁親自下海面試,而且還很怕我不去上班 

講了三小時,電話換到我爸手上繼續聊
原來,他怕我不去註冊
因為,我比錄取分數高了幾十分
我當然會去念啊,那是念給我爸開心的,從國一開始叛逆了六年,做點事讓他開心也好
所以放棄國立,去唸私立大學
我必恭必敬的叫他系主任,他糾正我,要我叫他JC
看吧,就說這根本是大老闆的樣子,哪是系主任

後來我才知道,JC真的是『大-老-闆』
他是T航可以呼風喚雨的top management
高層到那時可以一通電話直通張國政李雲寧還有我們老闆辦公室與私人手機的那種高層
校長不知哪來的能耐,可以把他挖角來屈就系主任這個小小位置

每個人都怕JC
不知道我是呆還是不怕死
憑著那通八月下午的三小時長談電話,我肯定JC對我會特別偏愛 

我念過半年的德文,所以我想拿之前修的德文學分抵第二外國語
JC挑眉問我,德文是一天不講就會忘掉大半的語言,我憑什麼說服他
那是我半年前學的語言,他不認為我還記得
我說你可以跟我用德文對話,我答得出來你得讓我抵六學分
我只是死小孩不怕死賭氣這樣說,沒想到JC同意,而且讓我先發問
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問他
你好嗎,你昨天去哪裡,你會彈鋼琴嗎,你早上吃了什麼,你是做什麼的 

JC坐在他的系主任高背椅上跟我對看了十分鐘
系主任辦公室外面圍了一堆系學會學長姐看好戲
『新來的呆頭學妹不怕死找JC單挑』 

十分鐘後,我亮著JC蓋章簽名的抵扣單從系任辦公室出來 

~~~~to be continued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