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還未滿16歲時在pizza hut打工的『同事』
不清楚他待多久了
但從我加入到離開,他只能做收餐盤擦桌子的工作
因為他是喜憨兒

店經理誇讚我聰明伶俐反應快,讓我跳過廚房做pizza外場掃地清廁所的工作
我只要輕鬆的在櫃檯收錢接電話寫單給內場
下午時段客人少,一樓有幾個位置是單點用餐區
我常在櫃檯揪著他邊傻笑邊擦著桌上燈罩
不太常與他交談,因為急驚風的我沒辦法等他慢吞吞的講話
也許他待了好幾年吧,我看見很多客人都會跟他聊天
他就歪著嘴偏著頭對大家笑

有天早上,我沒看見他來
但有一對衣著打扮極為上流權貴的夫妻在廚房一直對著店經理鞠躬哈腰
他們走了之後店經理才說明宏因為發高燒,要請幾天假
明宏很喜歡這個工作,他擔心因為好幾天不能上班他會被店經理fire
一直拜託爸爸媽媽親自向店經理解釋
店經理眼睛往七段底的高級住宅區飄了飄
嘴上說著這樣的孩子生在他們家,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我懂她的意思
任何人看了明宏,絕對不會聯想那對夫妻是他的父母

明宏在店裡手腳勤快的消息傳開來
他的『同學』也希望能在這工作(我想應該就是啟智學校的同學吧)
來的女孩子叫小梅
傻傻的明宏帶著更傻的小梅掃地收餐盤

開學了我只上晚上班跟假日班
有天早上公車從總站開出來經過店門口
在車上我隔著馬路看到明宏跟小梅兩個人坐在大門口的石階傻笑等值班經理開門
他們的世界,真的只有純潔與善良吧
活在那樣的世界裡,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後來我搬離了天母
同年的暑假某個早上我在報紙上看到明宏當晚會接受光禹與唐陶的現場訪問
那晚我在收音機前聽著,然後按下了電話號碼
光禹問明宏記不記得我是誰
光禹在電話上說他拼命的點頭,說他記得那個冬天在櫃檯收錢的姐姐

14年前的事,傻傻的明宏,不知道是不是還在pizza hut裡擦桌子收餐盤
也許,下次回去看看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