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總是自稱半殘
在感情的道路上摔了一跤,成了殘廢


傻大姐的個性,但她還是注意到了他的異常
獨處時的不耐,無法自圓其說的行蹤
然後她看到了他在住處騎樓下,吻著另一個她
到底要知道什麼程度的背叛,才能看清楚感情回不來了
一個吻,她就清楚的懂了
只是還沒開口,卻讓他搶先了


傷口痛一次就好,她卻頻頻撕開結痂再灑上鹽
沒上班,沒上夜校
她發瘋似的在他家對街租了一間房,夜裡看著他帶她回家
然後關上窗,開了一瓶又一瓶的啤酒
媽媽打電話來,她醉茫了嗚咽的說,媽,我還活著,我會回去
三個月,躲在不開燈的屋子裡
痛到不能再痛時,她會知道該醒了


重新活了過來
她搬了家,換了夜校,換了工作,連朋友都換了
她把24歲以前的記憶,從她的人生切割出來,收在沒人知道的地方


是他消失了六年,還是她消失了六年?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她在醫院急診室見到他
她連工作地點都細心打量過,但是該來的就是躲不掉
他家附近的醫院收不了病重的老爸爸,一向配合轉診的醫院竟也沒半張空床
他的老爸爸被送到離家幾十公里她工作的醫院來


那塊收在陰暗角落裡的記憶,突然又被拉了出來
他若無其事的出現在她生活裡
偶爾等在門口送早餐給剛下大夜的她
偶爾打通電話問她今天急診多不多忙不忙
然後更進一步的傍晚賴在她家陪她帶大狗去海邊散步
她怎麼會不懂,只是她小心翼翼不讓他跨越她築起的防線


突然他開口,結婚好嗎
湧進心裡的不是浪漫的感動
是徹底看清一個人的覺悟
老爸爸病重,鄉下地方相信沖喜的習俗,這她怎麼會不知道
她淡然地拒絕自私的他
他生氣,氣她不念當初老爸爸對她的疼愛
她面無表情的給他一句,到時,我會去上香的
自私的男人終被將了一軍


這次,她不但換了工作,連名字也換了
他讓我的心有個缺,她這麼對我說
寧願就讓那塊缺著,也不要剩下的是破碎的


************** 

恩恩,跌了一跤的妳,何時才會再站起來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