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回來之後
其實沒再見過David
倒是Vivian為了我,從基隆的私校轉學到內湖的私立女中
兩個人一起上學一起瘋
幾乎忘了曾經認識David這個笨蛋
斷斷續續的也和Jason連絡
他爸爸從龍潭把他送到了台北唸私立中學


爸爸因為生意的關係,必須向政府機關申請一些商標
沒想到意外的認識了David的媽媽
有天中午爸爸招待幾個官員吃飯
席間David的媽媽無意提及自己的獨生子去英國唸了一陣子書
那個年代有能力送小孩出國唸書的人,很少
挑起了爸爸的興趣,繼續問她的獨生子唸哪裏的學校
接著,就是一陣驚呼
『我兒子很喜歡你的女兒,她叫Christina沒錯吧』


David的媽媽,一直想透過爸爸,措合我和David
旅日畫家的獨生子,加上David媽媽在機關裡的職位
爸爸似乎是樂見其成
但十幾歲的小女生對於這種大人無聊的作媒遊戲厭惡到了極點
不見David就是不見


三年級的那個冬天
突然傳來了David要去紐西蘭唸書的消息
獨生子腦袋並沒有比較聰明
David的成績讓他媽媽決定把他送出國唸書
否則,北聯考出來,旅日畫家的爸爸,臉也丟光了吧


那年我住在學校裡
David的媽媽不知從哪弄來宿舍的電話
有天晚上打來學校問我
能不能跟David一起出國唸書(現在想想,這根本是偶像劇劇情嘛)
她電話裡一直叨叨絮絮的說著對David的期望
她說,我要是願意,我在國外念書的所有開銷她全額負擔
我在電話上跟她說了謝謝,我想留在台灣


David媽媽還是不死心
找上了爸爸
爸爸啼笑皆非的回答她
我這女兒有什麼魅力,Jason的爸爸也打電話來
要送Jason再回英國,問Christina願不願意一起跟去


那時家裡計畫移民加拿大
即使我想繼續到國外念書,也只能選溫哥華而不是回倫敦去
所以爸爸同時回絕了Jason還有David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