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次開始
每次大夥聚在女生宿舍吃泡麵前
David都會來幫我燙衣服
一群人餓到要命,還在等他提著大水壺慢吞吞幫我燙衣服


然後他開始會幫我到福利社買可樂糖
學校裡的福利社,每天只開五點到五點半
排前十個的,全是台灣學生,買的全是可樂胖胖瓶還有可樂糖
別的國家學生一次買一磅,我們一個人一次買一桶
福利社裡的胖阿姨,總是在驚呼聲中應付我們這些饞鬼


然後戶外教學時, 每次到市區,他一定第一個衝下車找麥當勞買麥香魚給我
麥當勞,是那時唯一我覺得是台灣英國同步的食物


然後每次禮拜三舞會,他會來問我參不參加
我故意欺負他,我說,參加呀,我跟Jason一起去
他悶悶的又下樓去了


過完八月,學校安排的戶外教學在巴黎,得搭飛機過去
在戴高樂機場他買了一盒糖給我
問我待會兒飛機上可不可以坐在我隔壁
我把糖丟回給他,當著所有的人跟他說『不要,你這煩死人的討厭鬼』


覺得他有點可憐
所以那天在巴黎鐵塔下排隊搭電梯時
我把手裡的軟糖傳到排在很後面的他
後面回傳來一句『David說他不要吃,要把糖做成項鍊,十年都不吃』
真的是笨蛋,十天沒吃糖就會給螞蟻搬走了,哪來十年


搭船遊塞納河那晚
隱隱約約聽到男生們要推他過來告白
爸爸那兩天也飛來巴黎看我
在船上時我故意待在爸爸旁邊
這麼大擋箭牌,你還有膽那我真服了你
他一直在我旁邊繞圈圈,一會左邊一會右邊
然後又垂頭喪氣的回到男生圈圈裡去


我們要繼續待在巴黎,但其他人要回台灣去
他們在巴黎的最後一晚,Vivian還有一群人在我房裡聊天
突然半掩的房門碰的一聲被撞開
『Christina我很喜歡妳』(那時候叫Christina,不叫Yohana)


David真的是笨蛋
他把飯店的房門撞壞了
晚上我沒辦法住在那間房,飯店幫我換了一間
隔天David的媽媽也緊急從台灣匯了款賠給飯店


後來Vivian跟我說
離開巴黎那天早上,David在往機場的巴士上哭的很傷心
真的是笨蛋,我又不是不回台灣,有啥好哭


後來Vivian又跟我說
飛機上,David哭喪著臉,說看不到我了
Vivian只好安慰他,你當Christina去上廁所就好嘛
這樣就不會難過了


這個笨蛋
後來拉著空姐問
『姊姊,我女朋友去上廁所很久沒回來,妳可以去洗手間幫我看看怎麼回事嗎』


God~~~
Vivian從台灣打電話到巴黎給我時
我笑倒在床上
David,你真的很呆
而且,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女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