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英語學校,一期學費不便宜

學費+書費,一期要近一萬

可是還是很多家長來詢問

我們從幼兒、兒童、國中到成人都有開班

所以班裡面可以看到四歲的小朋友

也有國二的學生

還有拎著公事包的工程師(工程師都一臉驢樣耶,好呆噢)


學校所在區附近都是大多是獨棟透天,買得起的家長,自然生活優渥無虞

每次到了要upgrade繳學費時,好多媽媽都揹著Hernes包包或者是拿著Burberry皮夾美麗又優雅到不行的隨意穿雙Dior的高跟拖鞋頂著一頭永遠像是剛從沙龍出來的貴婦頭來繳費


當然也有素顏一身運動衣、像剛從小吃攤收攤趕過來接小孩的媽媽


Jonathan
的媽媽,被我歸類在前者

他媽媽是空姐,成天在國外飛來飛去

他爸爸在大陸做生意,也不在家

只有阿公照顧他

噢,不,應該說是阿公只負責接送他

他的英文在我們這裡上課

其他寫作業之類的,在對面安親班

他的生活品德教育,沒有人教他

昨晚Jonathan被我要求回家前要背三頁的課文

不過就是What time do you get up in the morning之類的

我要求他背完三頁才能來找我考試

這小孩投機取巧,說要一頁一頁背

(一頁大約8~10個句子,背完馬上唸給我聽,依人類腦袋的短暫記憶,他不會出錯,所以可以早點回家)

我不刁難他,答應他可以一頁一頁來背書

半小時裡,他不是躺在中庭沙發上耍賴

就是像蟲一樣到處ㄙㄡˊ來ㄙㄡˊ去

草草的背完一頁跑來找我,可是連she doesnt都背成she dont

我嚴厲的把課本退回去,要他回到角落重背,轉身跟一旁寫作業的Iris講話

不到三十秒Jonathan很沒禮貌的跑來插嘴

一直嚷嚷說他這次一定背好了要考試,完全無視於我在跟Iris說話


Iris
Bill的妹妹

Bill要參加週末的朗讀比賽,靜靜的拿著故事書在角落小聲練習

Iris單字沒背熟,被班主任要求一個字要罰寫10

在我跟Jonathan盧時,她乖乖拿一張作業紙趴在牆上開始罰寫


他們的媽媽幾乎天天送他們兩兄妹來班裡加強英文

她是歸類在後者的媽媽

頭髮隨意用10元粉紅塑膠夾夾起來

永遠一身樸素的運動衣

我還記得,前幾天她來接小孩時在櫃檯跟我們說的話

『老師,我跟妳們說噢,我傍晚找到一份在民營郵局分信的臨時工,一小時80元,唉,不過是短期的,只要半個月,不過也好啦,不無小補』

我很shock

一小時80x半個月15x一天四小時=4800

4800元,可是她講的很開心

BillIris的學費打完折,一期要近一萬五

頓時,我想到Jonathan媽媽一身名牌靠在櫃檯前的嘴臉


Jonathan考完背書,我把所有小朋友帶到樓下等家長來接

BillIris拿出剛剛媽媽幫他們買來但是還沒吃完的便當靜靜的扒起飯來

Jonathan還是很沒規矩的將上半身躺在櫃檯上大聲嚷嚷

Yohana老師,我跟妳說噢,我是在美國出生的』

一旁吃便當的Bill眼神有點受傷的看著我

嘿,懂事的小朋友,老師會保護乖寶寶的

我斜眼看著Jonathan,嗤之以鼻的笑了一聲

『噢,那你是美國人耶,美國人還不會講英文要來補習喔,笑死人』

眼角餘光我看到Iris咧開嘴笑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