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大家對新竹煙波飯店的評價不錯,不過辣妹就住在桃園,也沒甚麼機會去新竹玩個三天兩夜
去年年底聽聞煙波大飯店在花蓮有新館,透過同事買了一張只要2800,含早晚餐的住宿券
當時還是試營運的飯店,網路上沒有文章,辣妹自己算了算,兩人房,含早晚餐,等於一個人只要1400
現在花蓮好一點的民宿一晚都要四五千了,雖然煙波是走商務型的飯店,跟我平常喜歡的超豪華有SPA的飯店風格不同
但是衝著他是新開的,設備跟服務一定沒問題,自己就大膽了訂了一張,也號召親朋好友一共買了20張


心裡沒個底甚麼時候要去,但是關島哭哭啼啼回來之後決定要補償自己一個愉快的假期

所以四月初拎回來的小白行李箱清都還沒清,4/15-16又拎著它去花蓮了
花蓮就只去過那麼一次,大四的那一個寒假,印象中它就是個遙遠無比開車要六個小時的地方
所以我跟我的關島室友決定搭火車去





太魯閣號在網路上好火紅,辣妹那陣子天天上網搶票,結果只買到去程,回程只有自強號

上火車前我還跟室友說,ㄟ,我們到了先去問問能不能把回程換成太魯閣號(因為太魯閣號車程比自強號快)
但是車過松山我就後悔了,太魯閣號好晃啊,跟平穩的自強號完全不一樣
我不知道傾斜式列車的特色是不是就要這樣晃來晃去,辣妹一邊用手機聊skype一邊很不舒服的暈車
暈火車耶,好丟臉哦我,但我真的要說,太魯閣號好小喔,大概跟舊莒光一樣大吧
而且坐慣高鐵要喝咖啡的辣妹看見服務生推著車過來,趕緊招了手要了杯咖啡
嚇~~竟然沒有耶,沒有熱飲....傷腦筋


因為天真的以為車站附近會有很多小吃,所以還跟飯店約稍晚一點的時間來接我們

誰知道一出車站我們又傻眼了,沒啥小吃啊,就是一些賣名產跟魯肉飯的小店
趕緊又打電話給飯店,請她們提早過來
開著九人小巴來接送我們的是個很年輕的服務員,很客氣的請我們先上車,她再幫我們把行裡放到後座
辣妹從訂房到連絡接送,對煙波的印象都很好,講電話的聲音就是輕輕柔柔,態度也很優雅客氣
服務員知道我們還沒用餐,沿路介紹了一些餐廳,她最推薦家。南洋料理,所以我們決定check in之後馬上出來吃飯







商務型飯店有這樣的大廳不容易,迷你中又不失氣派,辣妹真的對煙波的印象很好呢



雖然跟室友在關島早已坦承相見,不過為了睡眠品質,我還是跟飯店要求了兩張小床



房間不算大,但是放了行李箱之後也不至於過於壅擠,空間使用率真的是計算得很好呢
我們住的6043房面的是街景,有一個大小還算OK的陽台,晚上若買點酒配個鹹酥雞在外頭吹吹風也不錯





煙波應該是走環保型的飯店,沐浴乳跟洗髮精就一併掛在牆上,省去浪費太多瓶瓶罐罐的不環保
辣妹雖然一向習慣自己準備沐浴用品,不過我試了煙波的,還不錯,不會乾澀
雖然這兩天一夜一直不停的在外頭吃吃喝喝沒甚麼時間待在房間裡
不過辣妹還是找了時間泡了個澡,加上飯店準備的溫泉粉就是舒服啊~~~

煙波開幕不到一年,設施都還很新,尤其是親切的服務讓辣妹從check in到check out都讚不絕口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裡陸客不少,晚上倒是不會吵,讓人皺眉的是早餐
陸客吃早餐都像在是大陸沒得吃一樣,公正包子都夾走整籠,舀粥泡咖啡都不排隊
所以來這裡住宿的話,記得過八點再下來吃早餐,那時陸客已經離開,早餐也整理過重新補菜了


這次買的住宿券,一張是2800
含了早餐,晚餐(我們把它換成隔天的中餐),車站來回接送,三溫暖,代幣一百元,健身房
是不是很划算呢
煙波正在蘇澳蓋新館,辣妹等著買新的住宿券,嘻嘻嘻
對了,要提一下那個三溫暖,真的很不錯,還有烤箱呢
聽說男生那邊是看得到風景的,女生這邊為了隱私只好犧牲囉
因為那天去三溫暖時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照片
裡頭很乾淨空間很寬闊,設備不輸礁溪老爺,也分冷熱兩池
唯一的差別就不是溫泉水而已,真的真的很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