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純淨的愛情故事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
「等你愛上誰了,你就會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你是寧願自己死都不會對她出爾反爾的。」




辣妹其實是先看完書,才看電影的
去墾丁前在誠品看見書,封面設計吸引了我
忍不住就拿了一二集,看完後才知道,哈,一二集一點關係都沒有

山楂樹之戀,很長的一本小書
辣妹建議,先看一次小說,再去看電影,然後再回頭看一次小說
(然後你們會跟我一樣說,媽的,張藝謀把這部小說給拍爛了)

電影拍的很美,但是小說太長,電影tone跳太快
很多值得拍出來的地方都跳過了,比如說長林也喜歡靜秋那段
長林跟老三,一樣喜歡靜秋,但是兩人用同樣的方式去照顧靜秋,而不是像一般俗套電影那樣爭風吃醋
比如說靜秋從西平村回到L省,到在等待頂職那段時間,老三總是多次意外出現讓靜秋驚喜
但是不看電影,沒有辦法那麼真切的感受這段純淨的愛情
電影不會不好看,只是當你看過書,會知道,靜秋跟老三間,真的不是短短兩個小時就能交代的完
聽說,大陸正在拍成連續劇,讚,辣妹期待連續劇,可以好好品嘗老三跟靜秋的故事

電影中,有幾幕是辣妹很喜歡,但有些書中並沒有

一幕是老三帶靜秋過河時,兩人不敢手牽手所以拿了一隻樹枝
走著走著,老三的手越往靜秋那頭滑過去,牽了靜秋的手

另外一幕是靜秋探望完病中的老三,兩人隔著河依依惜別,難分難捨,並用手比劃著擁抱的姿勢

最後一幕是靜秋去見老三最後一面時,她望向天花板
發現天花板上貼著那張她和老三在照相館裡拍的合照

辣妹不得不comment,張藝謀演員選的好
周冬雨令人意外的清純演活了對男女之情毫無所知的靜秋
外型是偶像派的竇驍更是令人驚喜,老三就是該這樣帥啊

大家快去博客來訂書,然後去電影院實地感受一下山楂樹之戀吧
真的,辣妹很推,覺得不好看得可以來找我退錢
我掛保證,沒問題的啦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