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千萬,不要賣過期的東西給脾氣差的辣妹
下場會很慘的……



6/29禮拜一早上,像往常一樣去全家買了牛奶跟上班要吃的零食
眼角瞄到統一布丁,心血來潮拿了一個
下午看印度訴訟案看的頭昏腦脹需要零食振奮一下精神
去冰箱拿了統一布丁回座位
打開前卻突然瞥見『2009.6.28』
ㄟ。。。。。。今天是6/29了吧
再看看盒蓋,『保存期限標示於盒身』
所以保存期限到昨天而已???
把布丁遞給同事再確認一次
真的過期了
沒帶相機,小白的解析度不太好
所以跟同事借了手機先把發票跟布丁放在一起拍照,再用藍芽傳回自己的小白
翻了翻發票,沒有很明確的消費者專線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080電話,正要打電話去申訴
前面那個『上班自己可以聊孩子聊保母聊有的沒的』的麥當勞小姐
使了一個眼色不許我在上班時間花五分鐘打這通電話
嗯,很好,我在生氣時不許我發火,那等我可以生氣時
就是火山爆發了

下班帶著發票跟布丁回到原來的全家
只有兩個工讀生在,我的把一個工讀生叫到旁邊
小小聲的跟他說『你們賣的布丁過期了』
工讀生笨笨的楞在哪不講話,我要他請店長處理
店長不在,所以他打了電話給店長
說了幾分鐘
工讀生跑來跟我說『小姐,那我們賠償妳好嗎』
ㄟ。。。請問,是要賠償我什麼?
一個布丁,兩個布丁,還是12元外加下班浪費我十分鐘陪兒子的時間與青春?
我問工讀生『請問你要賠償我什麼』
工讀生又跑回去電話旁,跟店長嘰嘰咕咕不知道說了什麼
然後請我聽電話
(奇怪耶,你就跟我道歉,然後換個布丁給我就好,幹麻一直要跟我講些五四三)

我接了電話
店長繼續五四三
『我們賣過期的東西會被罰錢的……現在都抓很嚴……』
『我們每天要丟掉的東西一兩千塊,不可能留那一個小小布丁還傷害自己的商譽』
『品項那麼多,總是會有疏失……』
真的很奇怪耶,賣過期東西就是不對,你幹麻要一直狡辯,就跟我道歉就好啦
店長講到惱羞成怒,竟然脫口而出
『我們要調監視錄影帶才能證明妳是在我們這裡買的東西……』
這下火山爆發了
我都帶了發票跟東西到你們店裡,你還跟我說要調錄影帶才能證明這是你們賣的
我直接告訴店長
『好,你去調,調的時候請通知我,我找記者跟消基會來』
把電話丟回給工讀生,打算回家打總公司服務電話投訴
小摩才剛發動,工讀生追出來
『小姐,那我們賠妳錢好嗎』
這家公司的教育訓練,真的有問題耶
先是死不認錯,然後又要拿錢打發客人
請問賠我錢要幹什麼?我吃了你賣的過期布丁然後拉肚子住院了嗎,還沒啊
你要賠我錢,那請先等我吃了布丁去醫院掛急診,然後身體不適住院一個月
我會跟你求償我一個月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外加我們家五個小孩去住宿的費用
算了算,不多啦,二十萬七千兩百六十元而已
從頭到尾,就是沒說一句『抱歉我們販賣過期商品,換一個給您或您要退錢呢』
工讀生還在那巴啦巴啦說著我們賠你錢好嗎我們賠妳錢好嗎
我白了他一眼,騎上小摩回家

回家打了080電話,語音說已是下班時間
什麼都能等,火山爆發了不能等
隨便按了分機,要接電話的人轉客服,總會有人還沒下班吧
分機122的小姐接了電話之後告知會轉該區主管處理
沒多久該區主管打了電話來
也是一堆五四三
『我們會對這家店作出做嚴厲的處分……』
『我已經訓斥該店長……』
門關起來你要怎麼打小孩關我屁事啊
誰知道你是真打還是假打
聽他屁了一堆
我開口說話了
『顧客帶著發票跟商品上門,你們不該再說要調監視錄影帶證明商品是不是你們賣的
盤點庫存檔案一叫就會知道,那個過期的是什麼時候賣掉
連鎖商店的POS連線系統是很強的,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我要求張貼不得小於四張A4的道歉啟事,連續張貼七天』
該區主管問我那希望怎麼寫
哦,這也要我教啊,好啊
你最好是給我照寫
1.承認賣出過期商品
2.承認顧客已攜帶證明店長仍執意調閱監視錄影帶
3.承認一味想以金錢打發顧客

該區主管承諾當晚會貼出告示
職場上打混這麼多年,我當然也學會油條
我說『我看過之後會打電話告訴你我接不接受道歉,如果內容我不滿意,麻煩你重貼且重新起算七天』
以為這件鳥事告一段落
誰知道五分鐘之後該店店長打電話來,火山又爆發一次了
『小姐,妳如果是做便利商店的就會知道我們是一定要調監視錄影帶的……』
『我個性就是這樣,講話比較衝……』
我只回他我不想跟你講話,就把電話掛掉
改打給該區主管,我『尖叫』的告訴該區主管
『要調去調啦,約八點半好不好,我順便找記者來
做錯事一再狡辯,他的個性怎樣干我屁事
把我惹火了不只是門口貼公告,我會要你登報道歉』
該區主管大概嚇死了,一直說會馬上去處理公告的事,拜託我息怒

八點出門,經過該店
嗯,很好,很有效率,已經張貼了,還頗大一張,但我沒注意看內容
電話隨後響了,該區主管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已經貼了,請我有空去看
我承諾我會去看,再回電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