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你突然開始向我說一些工作上的不如意

你詢問我的意見我的看法

我有點吃驚

我一直認為這樣的人生重大決定

應該是跟另外一半討論

在你傳給我的三封簡訊裡

第二封你說『一直以來我都視妳為一個重要的朋友』

我這個『重要的朋友』

可以在半夜裡聽你說心事,可是卻一直跨越不了朋友的界線



我們有類似的生長背景

我們在對方的家鄉唸書

所以常常不知不覺,我帶去的幼幼看診只花十分鐘

可是我們卻倚著診療台聊了兩個小時



你在嘉義唸書時,租的房子在我家附近

所以我知道你講的那家冰店,在國中轉角的榕樹下

我在台南唸書時,租的房子在你家下一條街

所以你知道我說的那家超人氣麵店,在你家巷口外

一直到現在,我還想著

會不會,你回台南工作那幾年、我在台南唸書那四年,我們已經見過面了

也許在醫院,也許在那家麵店,也許在禮拜一夜市,或者是在轉角那家7-11

只是那時候我們不知道彼此會在另一個城市再相遇



你曾經問過我,像你這樣的人,我倒底喜歡你什麼

我回答是因為你認真工作的樣子

你耍賴的說這不成理由,因為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工作

可是你那晚背對著我為幼幼磨藥包藥忙碌又細心的樣子

到現在還清清楚楚的放在我心底

2004120,除夕的前一天



後來我也反問你,那你為什麼喜歡我

你說想不起來從什麼開始

但是喜歡我是因為我的善良



是不是因為我的善良,所以讓你選擇重重的傷我
?
 



Counter Stats
Kitchen Appliances
Kitchen Appliance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