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
我把它存在信箱裡,三不五時點出來細讀
很多事情,不是時間的催促,就下得了決定...... 


時間,總是催促著我們作些規劃與決定。

奧斯卡最近很有感觸的告訴我,女友大他三歲,已面臨30大關,而奧斯卡坦然的說,現階段的他並沒有準備好要結婚,也不敢保證未來能娶這位女友,於是奧斯卡和女友似乎面臨了該有所放下的抉擇路口。
奧斯卡的MSN暱稱說著『妳是我的DEAR啊!』
奧斯卡感慨萬千的說,在他還能喊她DEAR的時候,想多喊那麼幾次。

對於時間的現實,我完全能明白。

隨著男女交往的時間增加,總會有旁人問起『何時打算結婚?』
如果這時候男方回答『目前沒這打算』,總會讓人忍不住用好奇的口吻繼續試探原因。
如果這時候女方回答『目前沒這打算』,也會讓人忍不住用提醒的語氣提醒小心青春不再。

結婚,真的是要很多勇氣、可能有時候還要更多的衝動。

不能免俗的,我們也常面臨這類關心的詢問。
但也都很有默契的說著『目前不考慮』。
你的真正理由我就算不完全明白,也能體會幾分。

『一定是一個人生活的很圓滿快樂,才有可能兩個人生活的很圓滿快樂。』
忘了在哪裡讀過,但是這段話語就像敲進我的內心深處一般,於是轉化為我的思想、成為我的信仰。

我知道時間多令人無奈,尤其我也逐漸邁入所謂的熟女年紀。
可是我好清楚,婚姻絕對不是字面上看來的這麼一回事,我要的也不是表面上擁有的這麼一回事。

可能我將來會放下事業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
但是沒當過一次樂於工作的獨立有能力的女人我也不會放棄;
可能我將來會安於在家等先生下班的小女人,
但是沒嘗過用力享受生命、努力旅遊我也不想妥協;
可能我將來會專注小孩、寵物或公婆的好媳婦,
但是擁有樂觀的生活態度之前我也不敢說我有把握。

我好清楚,我一直都不是男人心裡想要的那種順從的女人,因為我還再找尋一個人也能生活的圓滿快樂的自己,我才有能力、有勇氣的對你說『親愛的,將來我們在一起一定也能圓滿快樂』。

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就像你沒辦法說服我,就像你的父母沒辦法勉強你走入婚姻一般。

時間總是在催促著我們作些規劃與決定,我相信,真的。

有時候,我甚至能體會他們說的那些道理,如果沒有打算和你走入婚姻,不如放棄你。
常在想,結婚典禮看起來這麼浪漫華麗、溫馨動人,卻怎麼打不進我的內心、也動搖不了我的理智?
是不是我太清楚,我們沒有這個打算是因為彼此都不是彼此理想的生活伴侶?

婚禮沒參加過幾場,但是聽說的故事卻是不成比例的讓人感到徬徨。

結婚,是需要理由的。
好比,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想要每天醒來第一眼見到你;
好比,你真的好愛好愛我,想要把我的名字放在你ID card的配偶欄裡;
好比,我太愛太愛你,想要照顧你、陪伴你一生一世;
好比,你太愛太愛我,想要呵護我、疼愛我不離不棄。

那些理由,才是走入婚姻的最佳理由。
不是因為時間多現實,不是因為肚子有了小BB,不是因為爸媽給壓力,不是因為欣羨別人的幸福家庭,更不是因為剛好遇到而已。


我很清楚時間總是在催促我作些規劃與決定。
我也會害怕,怕30歲的某一夜睡前發現自己寂寞孤單的可悲;
我也會害怕,怕40歲的某一天想起原來自己注定要孤家寡人一輩子;
我也會害怕,怕50歲的某一晚看見自己的白髮蒼蒼隻身一人吃晚餐;
我也會害怕,怕60歲的某一早意識自己在醫院醒來病床旁卻無人關心;
喔!我真的很害怕。

但是,我更怕的是當我經歷了30歲、40歲、50歲或60歲那些年紀,我卻沒有十足的勇氣說,我嫁給的就是我一輩子鍾愛的男人。
因為我相信,婚姻,不是為了怕夜晚不寂寞、不是怕預防孤單老去、不是怕將來無人關懷、也不是怕當我死去時沒有人會哭泣而存在的。
那是時間無論如何催促,都改變不了的決定。 



原文出處: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當時間催促著我們作些規劃與決定。】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