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2/26 我第一次見到你
你好小好小一個,像個玩具熊一樣從房裡跑出來迎接我
清亮的大眼睛,毛毛的頭,圓圓的身體
前一晚我還阻止那個人從部隊裡把你抱回來,因為我從小怕狗




印象中,你還有三個兄弟姐妹
很久很久以前我喜歡重複聽著那個人說
『他媽媽會把便當叼到樹下,然後所有小狗一跳一跳跑進草叢搶著吃便當』
你是所有小狗狗裡面,顏色最淺的,一點點的黑嘴,所以那個人選中你 




我很慶幸,當時他不顧我的反對帶你回家
我膽小的不敢想像,如果你一直在外面流浪
那我要怎麼愛你 




你從小調皮搗蛋,那時我還有一隻楓葉鼠阿胖胖
你總是張著嘴對他流口水追著他到處跑
帶你去公園散步,你追著我的褲管咬著不放
帶你搭計程車,你張嘴哈哈哈口水沾滿司機北北的車窗
你愛玩衛生紙跟羽毛被,弄的家裡雪花片片
你愛大口喝水,老是滴的廚房髒兮兮
 


你還很小的時候,我不懂養狗
所以讓你住在籠子裡
你長大了一點,那個人說你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所以你住在換過的大籠子裡 




我和那個人起了很嚴重的爭執
我覺得不應該把你關在籠子裡,即使那大的可以讓你轉身
他覺得我愛你比愛他還多,所以他後來如此討厭你
他很少帶你去散步,他不喜歡你坐他的車
甚至你搗蛋時把你摔飛到樹上,我半夜抱著流鼻血的你找醫生掛急診

從你在門裡哭,他頭也不回關上門就走的那天
我很確定,從那天以後只有我愛你就夠了 



親愛的菜包包
這幾年我總是忙碌,少了前幾年那樣帶你出門四處旅行四處玩
就明年吧,也許是春天我的生日也許是初夏,我們去墾丁或者是花蓮
我喜歡看你在沙灘追著海浪以為張口可以吃掉大海
然後再滾上一身泥,晚上沉沉睡在我身邊 




小男生真的比較獨立嗎
以前你不愛找我撒嬌,自己橫在客廳吹冷氣睡覺
現在你喜歡在我上網寫日記時,橫在我跟螢幕鍵盤中間
我忙時不搭理你,你乾脆整顆頭湊到我眼前來,彷彿在說,嘿,跟我玩跟我玩
我只好右手打字,左手忙著給你摸摸頭
睡覺熄燈前,有時猛然看見昏暗床頭燈旁的你的臉,不再有小時的稚氣
菜包包,我開始害怕你一天一天的老去 



親愛的菜包包,其實我也想找另一個人來愛你
在我心中,最簡單的幸福是有個人在太陽初升的清晨或者是夕陽西斜的傍晚牽著你去散步
我在廚房為玩得一身泥的你們作飯
也許,那一天還要很久很久
沒關係,你乖乖等
即使沒有另一個人來疼你,還有我愛你

我珍惜與你度過的每一天,my dear
Happy Birthday to you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