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娟娟認識世鵬時,才20

那時世鵬26歲,有一個女朋友,兩人還一起開了家網咖

聽說有結婚的打算,但是一直吵吵鬧鬧,沒定下來


後來娟娟意外懷孕,世鵬跟女朋友分手,網咖也拆股

娟娟挺著5個月的肚子,跟世鵬結婚


世鵬的爸爸有個工廠

網咖退股之後,他在廠裡當起小老闆

婚姻與孩子,沒有讓世鵬定下來

廠裡三不五時傳來世鵬帶晚班的作業員出去吃宵夜,徹夜不歸的八卦


娟娟懷孕
7個月時,世鵬開始不回家過夜

他幫廠裡一個19歲的作業員在外頭租了一個套房

那女孩,還帶了個3歲的孩子


世鵬一直躲娟娟的電話

逼得娟娟四處打電話找世鵬

那時的男朋友,跟世鵬交情不錯

我也接過娟娟幾次電話

娟娟打來時,口氣總是不知所措

『我我是娟娟……世鵬的老婆』

不知道,她怎麼還能若無其事的在別人面前,自稱是某某的太太

大家都知道那個某某跟第三者住到外頭去了!!

世鵬跟那時的男朋友套好話,說他住在我們這

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娟娟說,世鵬出門上班去了或者世鵬剛回來已經睡了

娟娟應該是怕再點破,她也難堪吧

她總是跟我說,告訴他我等他回家

告訴他小孩快出生了

告訴他早點休息

告訴他天氣冷了多穿點

她從來不要求我把『住在我家』的世鵬叫起床聽電話

謊話說越多,我越同情她


娟娟的媽媽,反對她離婚

坦白說,她媽媽,是有點勢利

娟娟其實長的頗漂亮,學歷不高,沒念什麼書,家境普通

世鵬的爸爸在地方上有個大廠,還有幾塊地

好歹世鵬也算個小開

娟娟的媽媽應該是不想放掉這個有錢的親家吧

她告訴娟娟,新房是世鵬買的

世鵬不可能為了外頭那女孩,放棄幾百萬買的新房子

所以她堅持不讓娟娟離婚,要她乖乖等世鵬回家


不到一個月時間,有天男朋友下班回來

隔著門,吶吶的跟我說

世鵬那女朋友,在租來的房子裡,帶著孩子,燒炭自殺了

隔沒幾天,男朋友帶了幾包東西回來

說是警察已經封鎖世鵬租的那房子

世鵬的媽媽顧及娟娟的面子,先讓世鵬回原本的家,沒讓他回買給娟娟的房子

但那女孩的東西,一樣都不准進家門

所以她的遺物,就這樣放進了我家


那時跟男朋友已經處於分手狀態

我們仍住在一起,但各過各的

他早出晚歸,我一個人在家

那幾包東西還有行李箱,讓我害怕又生氣

我下了最後通牒,要世鵬快點來帶走


世鵬來的那個晚上

我以為我會看到一個傷心或者是憔悴的男人

老婆不愛了,那外遇對象自殺總會掉個幾滴淚吧

世鵬仍是一附無所謂,屌兒啷噹的模樣

當下我真想打電話給娟娟,勸她想清楚離婚算了


這是三年前的事了,跟世鵬還有娟娟也斷了連絡

我不曉得後來世鵬有沒有回娟娟跟他的那個家

前幾天整理房間,抽屜裡掉出他們時結婚的小張謝卡

照片上的娟娟笑的很開心

不知道她有沒有後悔過,在她20歲的那年嫁給世鵬?


Counter Stats
dry cleaners perth
dry cleaners perth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